多囊肾,居然还真的康复了

2006-05-29 00:00:00 来源:

  我姓刘,大家都叫我老刘,山西人。前年,我妹妹在医院被查出患有多囊肾。后来也不知咋地,我也觉得浑身不舒服,经常肚子疼,用手按一会儿,就好点。我妹妹的病医生说是遗传性的,我心里很害怕,老想着自己是不是也是多囊肾。后来就硬着头皮到医院检查了一下。检查结果让我的心凉到了底,真是怕什么来什么,我也是多囊肾。这是医生的病例:
  患者诉:左上腹持续绞痛。未向下腹及大腿内放射。痛时可触及包块,稍硬。按,疼痛缓解,偶有打嗝及排气。
  B超、CT、增强CT、腹平片及肾盂造影明确诊断:双侧多囊肾、左肾结石、左肾积水、左输尿管扩张,多囊肝。
  真是不查不知道,一查吓一跳。去医院检查之前,我还抱着侥幸的心理,祈祷自己没什么问题,没想到不但有问题,竟然还有这么多的问题。
  当天大女儿就直接让我住院了。这人也奇怪,往病床上一躺就跟正常人不一样了。我心里烦的很,医生、护士、老伴、闺女、女婿,看谁都不顺眼。勉强住了21天院,感觉比坐牢还难受,症状稍有好转,我就立刻出院回家了,关键是我从医生的言谈举止中感觉到,他们从来就认为这病没法治好,那我住院还有什么用。
  回到家,大闺女建议我去北京治;小闺女在南京工作,要我去南京。我就这两个女儿,好在她们都还孝顺,多少有点本事。我后来跟很多病友聊天,听他们讲“久病窗前无孝子”,讲没钱治病的难处,想想我自己,感到还算是不错的。两个闺女四处帮我找治肾病比较好的医院。从04年到06年,北京、上海、南京,有点名气的医院几乎都去过了,还到澳大利亚治过一段时间。但是,我的多囊肾越治越肿,血肌酐越来越高。曾经想过做手术,但一些专家说我这个年龄的人,做了手术效果也不会理想,就放弃了。
自从得了这病,大闺女专门给买辆车,还给我们老两口专门配了司机。从此,我们老两口就真得像广告词里说的:不在家就在去医院的路上,要么就在医院里。邻居一见我俩就问:又去哪里的医院呀?两年啊,都这么过来的。有人说:没什么别没钱,有什么别有病。可是,现在我有钱也治不了病。
  我觉得我的病可能真的没治了,既然是早晚的事,反正我也到这个年龄了,就不想再折腾了。于是,我板着脸对家人说:“不治了,等着吧!”老伴直哭,她越哭我越心烦。孩子们还在四处联系医院,后来就听一个多囊肾患者说石家庄肾病医院的治疗效果不错。
  当孩子们建议我到石家庄肾病医院治病时,我对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医院根本就不屑一顾。我什么大地方都走过了,都没有效,压根就不相信石家庄这样的地方还能有多好的医院。不过,后来女儿提到石家庄肾病医院的开放办院时,我才有一点动心。我去的这些医院,你要是不住院,想进病区都很难。石家庄肾病医院竟敢开放病区,让人随便参观。我活到这个年龄,渐渐地对“眼见为实”这句话深信不疑。石家庄肾病医院要是没有两把刷子,估计也不敢让人随便到病区里参观,要是遇到治疗效果不好的患者怎么办?我还想,我死了不要紧,可这病是遗传性的,万一孩子也患有这个病,到病发时上什么地方看?
  想到这一层,我心里就放开了。去!有医院治病,什么规模大小,综的专的,咱都去!就这样,我和老伴加上两个女儿,开了两部车从山西直奔石家庄肾病医院。
  这个医院的规模适中,院子倒是打扫得挺干净。走进楼里,觉得挺温馨的。只要你迎面碰到工作人员,人家都微笑点头说:“你好!”这挺舒服!老中医先诊断,然后是化验检查。还是:双侧多囊肾,左肾结石,多囊肝。
  左肾都21*6.5*6.1厘米了。右肾17*7.2*6.3厘米。很大囊肿都8.0*6.0厘米了。
  住院前两天,没啥感觉,就是觉得他们那个纳米中药挺好,放到腰部跟做按摩似的。
  我烦喝中药了。那味道……一闻就想吐。不过有没有效果我心里觉得挺悬!其他西医配合用药,好像和其他医院差别不太大。医生、护士服务态度之好,倒是其他大医院没有的,不过病人要的是效果,服务不服务的还在其次!
  我的主管医生小代,叫代少甫,个子不高,胖乎乎的;查房查的挺认真,每天问完我情况,还按着我给我讲病。要说这家医院“讲病”真是一绝!从你整个的发病――治疗――种种注意事项,哎哟!讲的特详细,还考试!估计是怕病人记不住。这么一把年纪了还要跟着年轻人学习,没办法,谁让咱得病了呢?何况人家也是对咱负责任。
  日子就这样打发呗!还别说,讲着讲着,我就真钻进去了;开始是为了自己的病硬着头皮听医生念叨。到后来就……怎么说呢?我也不知道怎么表达了。就是抱着那种学术研究的心态去听,去研究了。不是吹呀,现在咱掌握的肾病方面的知识还真不少呢。
研究来研究去,就慢慢不把自己当病人了。然后你就觉得身体也舒服了,浑身也有劲了,饭也吃多了,哪也不痛了。
  不知不觉的,一个多月后一检查,结果真的让我大吃一惊!左肾由住院前的21*6.5*6.1厘米,已经变成多15*6.1*4.2厘米了,右肾也小了,那个囊肿更是小了不少。说实话,老病号,住院都早当家常便饭了。住了这么多家大医院,我压根就没想能在这个规模属中等的专科医院给治疗好!结果,一个月有了这样的疗效,真的是让我心服口服了。
  大夫一说:老爷子,可以出院了!我心里那个高兴,医院再好也没家里住着舒服。对,回家慢慢巩固、慢慢恢复。只要以后不用再进医院,我就比什么都高兴。
  老伴说我咋跟刚出监狱似的?就是刚出监狱!没住过医院的人不了解,住过院的人就体会到了。到处白惨惨的往那儿一躺,没病都能躺出绝症!
  那个医院咋给治疗的?具体我也讲不出,纳米中药吧,就是将纳米药袋放腰上,用那个纳米仪做渗透。就这个作用大,而且是别的医院没有的。不过病友如果有意去治病的话,较好先去看看,他们那里病区是开放的,你啥都可以进去问,进去瞅。自己瞅合适了住进去也放心。瞅不合适就换别的医院治!
(来源:39.net
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